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中铁三局线桥公司运输分公司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3-04-05 02:2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工程有限公司运输分公司 李阔

4月4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作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烈士的重要工作指示、切实传承与发扬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与家国情怀,中铁三局线桥公司运输分公司各项目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清明节主题活动,以此激励全体员工感怀初心使命,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首先,运输分公司组织各项目员工观看了央视专题片《英雄回家》,该片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无名”烈士们,经历了长达七十年的漫漫归乡路,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他们的名字,不仅被镌刻在中华民族的功勋墙上、更烙印在全体中华儿女的心中。那段战火燃烧的峥嵘岁月将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娓娓道来,即便被埋葬在异国他乡,他们依然远眺西北,以另一种方式守护着深爱的祖国与人民。随后,各项目员工通过“中华英烈网”开展线上祭扫,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与深切缅怀。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本次祭扫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员工们灼热的注目礼下,“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高高矗立,敬献的黄菊花篮诉说着我们对革命英雄的深切怀念,员工们深深鞠躬,以表达对革命英雄的崇高敬意。祭扫结束后,在场员工无不动容,纷纷表示:五星红旗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因为有他们,才有如今的太平盛世和幸福生活,我们定要传承与发扬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与爱国情怀,时刻牢记为国家做贡献、为企业做贡献,在党旗的引领下不断披荆斩棘、迎难而上,成为新时代祖国建设事业的先锋力量!

缅怀先烈、忆古追今,通开展清明祭先烈主题活动,激发了全体员工的爱国之情。如今,春已至、奋进正当时,新时代青年应接过历史重担,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以革命精神为指引、以先锋力量为激励,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工程有限公司运输分公司 李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