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沪昆铁路东段凯里工务段集中修施工进入收尾冲刺阶段

2023-04-05 02:1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耀攀

近日,沪昆铁路东段凯里工务段管内集中修施工进入收尾冲刺阶段,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职工连续作战保安全、保质量,确保2023年集中修施工圆满收官。

收尾在即,该段采取质量分析会、钉钉视频协调会、收尾作业计划预告等方式推进施工计划。进入防洪汛期,重点对风雨对流天气、轻飘物清理、人身安全防护等做好安全风险提示,严格落实“施工安控二十一条”要求,时刻准备做好后期收轨工作。鼓励施工现场人员、盯控干部咬紧牙关紧盯最后关口,杜绝麻痹思想持续按标作业,确保施工质量、进度双赢。

早在施工初期该段牵头成立功能型联合党支部,围绕“四个坚持”、“三零三确保”目标,“三支队伍”融入安全生产发挥积极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工会牵头加强后勤保障及入点慰问,逐一解决施工点生产生活难题。

该段广泛开展施工一线风采展播,在“凯工微时事”微信公众号开设“每周之星”评癣“我身边的榜样”先进人物摄影评选活动,以“勇当‘火车头’、先行作贡献”为主题组织网评员大力撰写述评文章,营造了浓厚氛围。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召开施工动员会,大张旗鼓聚焦施工重点、理清总体思路、定准工作基调。

此次施工收尾在即,定于50个天窗点内完成线路大机捣固、道岔大机打磨、基床病害整治等10个施工项目,同时组建了2支轨距精改队伍跟进换轨、换枕工作。施工以“强基储抓关键、补短板”为总思路,消灭线路基床翻浆病害,在全段范围内统筹人员及交通工具,确保施工达到预期目标。

结合施工需求,集团公司在凯里工务段段址成立沪昆东集中修指挥部,工务、车务、电务等站段骨干人员通力做好作业计划对接、施工总体协调。施工期间,由线路技术科牵头每日召开钉钉对接会、日风险研判会,及时解决一线难题。

此次施工立足“安全、有序”原则,在前、中、尾关键期实行领导带头保安全,科室及车间管理人员轮流跟班盯控直至施工完成。充分运用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推进现场问题追踪、销号。

截止发稿时,该段集中修施工计划天窗50个兑现47个,天窗兑现利用率达94.00%。清筛完成1.054公里,完成率为100%。大修换轨、换枕、换岔作业平均进度为100%。工电联整道岔246组,其中大修换岔跟进完成80组、结合道岔捣固跟进完成166组,累计完成246组,施工进度完成率达100%。(闫耀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