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安全入脑、走心、践行 ---中铁建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2023-04-05 01: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莉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泰山。3月以来,中铁建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安全演练、安全管理座谈会、安全警示教育等方式,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为项目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安全生产大家谈,紧思想认识之弦 

截屏2023-04-05 上午1.51.55.png

总承包部召开安全生产部署

坚持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座谈会”,对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及上级检查发现典型问题与隐患进行通报并组织讨论下一步整改措施,每个人结合自身岗位安全提出合理化意见与建议,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根源,脚踏实地解决问题,保障项目部安全生产体系平稳运行;通过组织安全生产“反思总结”、“大家谈”日常安全警示教育、班前安全教育、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大家深刻剖析,反思不足,不断强化了项目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树立全员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在项目驻地及施工现场张贴消防安全宣传图、警示条幅等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氛围。

安全沉浸式体验,牢安全生产之线 

截屏2023-04-05 上午1.52.01.png

.开展安全专题培训警示会

“太好了,工地安全培训又多了新帮手,以后我们可以在现场随时随地开展安全培训工作了”,轨道15号线二期项目部安全员拿到多媒体安全教育培训工具箱后高兴地说道。此次培训借助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在普及相应法律法规以及项目部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的同时,通过PPT动画演示的方式将施工中所涉及的临边施工、高处作业、安全用电、消防安全、安全防护、劳动纪律等方面易出现的安全隐患以及注意事项,详细生动的告知作业人员。不仅推动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还将安全教育与施工生产同时进行,达到安全、施工两不误。

应急演练促实战,筑安全生产之堤 

截屏2023-04-05 上午1.52.07.png

中梁山隧道出口开展了“防汛+消防”综合应急实战

为防御和减轻自然灾害引发的灾害损失,确保项目施工平安推进。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针对中梁山隧道出口现场周边环境和施工特点,在中梁山隧道出口开展了“防汛+消防”综合应急实战演练,全面检验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实战抢救抢险、信息互通、协同指挥等相关处置内容和协调联动环节,在实战练兵中将应急处置、安全生产的理念和技能灌输到一线从业人员当中,提升全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确保险情发生时,真正做到反应迅速、组织到位、救援有力,有效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中铁建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通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坚持把思想上的教育、行为上的约束、制度上的规范集中贯穿于日常工作,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轨道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余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