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紧绷非标焊缝排查整治“安全弦”

2023-04-03 22:2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按照即焊即探要求,由探伤车间安排人员,使用表面波探头对打磨焊筋部位进行探伤和焊缝全断面探伤。”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焊缝探伤工区工长祁天就非标焊缝排查整治如是说。“我们根据探伤计划,全面排查非标焊缝,填写《预警通知书》,及时上报段调度指挥中心分析组汇总。”

  春季是设备病害的高发期,凯里工务段重点排查线路设备存在推凸飞边、焊筋不规则、焊筋高度超过1mm的闪光焊、气压焊齐发力,紧绷非标焊缝排查整治“安全弦”。他们加大非标焊缝排查整治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围绕轨面低塌、承轨台上方、曲线地段、累计通过总量大的区段等方面,细化检查项点,包保干部赶赴各线路车间、班组,对线路设备开展拉网式、记名式排查。对于排查发现的安全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逐条分析研究,全部制定了防控和整治方案。        他们还加大对排查结果、外观图片、整治结果收集力度,完善非标焊缝整治台账。并开展“线上+线下”专题排查整治培训,组织开展非标焊缝排查整治,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树立设备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