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调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4-03 22:2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货物列车运行图。(中国经济网,3月31日)。

近年来,人们普遍感觉铁路部门经常在调图。但无论如何变化,唯不改初衷——致力于让百姓出行更加安心暖心,助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铁路调图,图的是社会发展。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现代运输体系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绝对是运输行业中的中流砥柱。路网越是密络交织,经济社会发展就会更加迅速。此次调图,组织开行的国内快运货物班列运行线增加79列,总量达到481列。其中跨铁路局集团公司开行的图定快运货物班列增加56列,总量达到278列。快运货物班列覆盖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西北全国七大区域之间互联互通的42个通道中的37个,不仅满足高附加值货物运输需求,而且更加适应各地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铁路发展成果必将推动各地区的协调联动发展。

铁路调图,图的是服务保障。社会在发展,铁路部门也在顺势而为,通过优化路径、加开增开、调整时刻等诸多举措,保障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能力进一步增强。新图实施后,跨铁路局集团公司开行的大宗直达列车运行线353列,增加41列。中欧中亚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中老铁路跨境货物班列、铁海快线班列运行线增加开行46列,总量达到332列,增幅16%。通道畅,百业兴。铁路通过调图服务和支撑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成为促进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加速器”和“直通车”。

铁路部门每一次调图,都是从国家经济大盘出发,通过不断地微调改动,提高铁路运输服务质量效率,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不断打开经济社会发展“新天地”,全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