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2023-03-28 22:2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大机段 马中华



截屏2023-03-28 下午10.23.52.png

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当代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今年的春节节后,我们都在钢轨打磨的一线上勇敢奋战。铁路的建设,为出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乘车舒适度的改善,乘客们感受最深刻。以前坐火车,哐当哐当,摇摇晃晃,还伴有刺耳的摩擦噪音。现在,有了打磨车对钢轨病害的修复,我们可以安安静静的坐在车厢里刷电视剧,一觉睡到目的地了。

“铁路承载梦想”,因为有了火车,人们出行更加方便,随着各项建设的不断完善,纵横交错的铁路网拉近全国各个城市距离,让我们的“朋友圈”更活跃、更紧密。动力澎湃的高铁动车组还将推动各个大城市跑出“加速度”,贡献不可或缺的交通力量。作为钢轨的“整形师”,把消除钢轨病害作为“第一要务”,减轻“钢轨病患”的我们,伴随着机车的怒吼,一点一点诠释着青春的赞歌。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打磨车间的全体成员们凭借顽强的“磨砺”精神,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诠释了“不畏难、永向前”的国企担当,面对新的挑战,唯有继续攻坚克难,勇毅笃行。

青春之火,为理想而燃烧;青年之路,因奋斗而精彩。白驹过隙、韶华易逝。奋进吧,打磨的兄弟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