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严控关键环节保季节性安全

2023-03-23 23:0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针对春季安全生产特点,强化现场安全关键环节控制,确保安全生产稳定。

该段强化单机、调车作业安全关键控制,将穿越正线调车转线、轧绝缘原线返回、越出站界调车、跟踪出站调车等风险项点纳入重点检查盯控项目,督促乘务员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相关安全措施;他们加大现场安全关键检查力度。加大对单机出入库、本务机车调车作业、专调机车作业、小运转机车作业的添乘检查、现场盯控和发现问题抓典型的力度,督促职工落实规章制度,确保作业安全;他们加强调车视频的盯控、分析。充分利用调车远程视频,加大对调车、小运转作业的检查盯控力度,特别是对后半晌、后半夜、后半段的盯控,利用视频和截图做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提高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他们对动客车乘务员作业标准进行抽查和规范,确保基本作业制度落实到位,加大对动客车乘务员防错操安全风险项点检查控制,防范乘务员开错门、对错标、按错钮、扳错位以及错认发车等问题发生;他们结合春季风多风大特点,做好春融防晃车防脱轨、防弓网、防溜逸等非正常教育。针对单机出入库,调车作业、运行中,特别是 接到临时限速命令后乘务员要加强瞭望、严格控速;同时检修整备系统强化春季机车走行部检查,以防止机车走行部部件脱落、裂损、轴承过热故障隐患为重点,全面深入开展机车走行部专项 检查整治。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