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道桥与建筑学院楚芳芳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了“快乐大涂鸦”主题活动

2023-03-22 21:1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近日,成昆铁路线上,5633/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改造升级的学习车厢不仅吸引了很多好奇的学生打卡,更受到广大网友的热议。这列慢火车,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人们看病的“救护车”,孩子们上学的“公交车”,百姓奔向希望的“致富车”。

站站停、慢悠悠的绿皮火车,在崇山峻岭间悠悠穿行,从白山黑水到西南边陲,从大别山区到秦巴腹地,从土家苗寨到雪域高原,几十年如一日不停开、不涨价,沿线的百姓坐着它去赶集、求医、上学、探亲、务工……它以独有的温情和节奏,为偏远地区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出行便利条件,将十里八村的父老乡亲们与外面的世界融合串联,架起极具幸福感的“民生之桥”。

5633/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自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运营,至今已不知疲倦地奔跑了50多个年头,这50多年里,沿线老乡求学、赶集、务工,都是随着“慢火车”的步伐,它实现了无数个沿线彝族老乡心中的梦想,说是“慢火车”改变了沿线彝族老乡的命运也不为过。

无论是热火朝天的“慢火车+旅游”,还是热议纷纷的“慢火车+游学”,都是“慢火车”实现多元价值的有效路径。在高铁网、公路网越织越密的进程中,“慢火车”客流也在不断减少,但“慢火车”从未放弃积极探索,最终在各领域取得可圈可点的成果。积极寻求新媒体平台宣传助力,推动风景优美的线路旅游热,让售票量得到了阶段性小幅攀升。联合多方市场主体展开推广,合作推动沿线土特产、农产品等热销,从而带动线路发展。这些都是全国各铁路部门深入挖掘“慢火车”沿线特色消费资源,开发多种“慢火车+产品”的缩影。面对新时代带来的新课题,“慢火车”以创新谋发展,以利促益,实现了平稳过渡,推动长远发展。

一列列“慢火车”蜿蜒穿行,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暖心故事不断上演。相信,“慢火车”定会在持续坚守中创新发展,承载乡村振兴的美好希翼,驶向共同富裕的下一站。(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