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先驱

2023-03-21 21:3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杰

有这样一组人,他们风里来雨里去,“路桥”他们跋山涉水,“房建”他们精益求精,在基建开荒的道路上继往开来——测量人

自2022年进场施工至今,现场施工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截至目前地块一5#楼正着手吊装预制剪力墙,其他各楼栋筏板及正负零板面也正陆续浇筑。

“工程未动,测量先行。”测量是施工的基础,所有的施工工序都是以测量为基础进行的。在测量主管的带领下各组员干劲十足,从施工进场前与设计院进行交接桩,到施工区域内控制点加密,再到控制网布设复测,都要求测量数据必须精准。测量工作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一分一毫的偏差都会给工程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所以一张图纸要反复琢磨,坐标要反复核对,研究透彻才能确保数据准确。

为确保施工顺利,在基础开挖前必须对施工队伍进行测量技术交底、图纸坐标复核及主楼放线孔布设等方面做足准备工作。从第一次主楼基础验槽顺利通过,测量工作便正式步入正轨。在测量主管带领下,各组员对施工现场的所有结构及部位进行标高、位置复核,对施工队伍放线质量严厉把关。从基槽开挖放线到正负零浇筑完成,乃至以后到主体封顶开始做二构砌筑都是层层把关,这一系列的标高及轴线定位复核都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对施工质量和进度的把控。

测祖国山河,绘建设蓝图!从荒郊野外到万家灯火,测量人见证了城市繁华的兴起。万丈高楼平地起,测量人用专业的技术知识及坚韧的意志为城市的建设做起了开荒人,为项目的茁壮成长做出贡献,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