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临时银行进工地,热心服务送上门

2023-03-20 21:5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甘世润 李普发

“项目就是贴心,处处为我们农民工着想,上门现场集中办卡,比我们自己去银行办方便太多了13月9日,在中铁七局沪渝蓉高铁7标一分部“为农民工兄弟办卡”活动现场,钢筋工老张拿到新办的银行卡高兴的说。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政策,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中铁七局沪渝蓉高铁7标一分部主动与银行对接,为施工在现场一线的民工兄弟们提供现场集中办卡服务。

办卡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分别为民工兄弟采集影像,验证身份信息,激活工资卡,项目人员积极配合,在组织大家有序办卡的同时还利用办卡空隙,热情的为民工兄弟们普及防范电信诈骗、警惕高额回报陷阱、远离非法集融资等知识。

据了解,该分部位置偏远,施工工期较为紧张,办理工资卡成为了现场众多工友心中的头等大事。本次办卡活动为期3天,共为一线民工集中办理450张工资卡,彻底解决了农民工兄弟“办卡跑断腿”的问题。现场集中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一方面体现了项目部作为“娘家人”对广大民工的关心关爱,让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另一方面有效推动了项目和农民工之间的和谐氛围,为项目的施工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沪渝蓉高铁线路总长约2100公里,途径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四川等6个省市,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骨干通道之一。 其中,宜昌市当阳市沿河村段至宜昌市夷陵区青龙村段由中铁七局沪渝蓉高铁7标一分部负责施工,该段线路总长度约12.282km。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的协同发展,对构建长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产生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