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手册 大作用

2023-03-20 21:2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翊群

(本报长丰讯)“小严,《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清单》里“作业人员徒手攀爬架体上下”属于几级安全隐患

“Ⅱ级”。

3月19日,在中铁四局一公司长丰县双凤开发区幼儿园项目部会议室,安全总监卢海华正利用早点名时间对发放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清单》内容进行抽查提问,借助这种互检互查的方式来加深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认识。

项目基础管理、临时工程、脚手架工程、模板工程、砼工程等这些在项目施工作业中经常用到的安全知识,被中铁四局一公司长丰县双凤开发区幼儿园项目安质部以漫画的形式印制成安全“小手册”,图文并茂,受到一线员工欢迎。   为使“小手册”真正发挥作用,编写人员在内容选择和版式设计上下足功夫,多次深入生产一线,向广大干部员工征询意见和建议,确保内容贴近一线、符合实际。同时,将近年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进行详细分类、筛选,精选具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案例,达到了“覆盖全员、主题突出、内容实用”的设计要求。

“别看它个小,‘肚子’里装的货可多得很,有消防安全、高处作业安全、临时施工用电安全、起重吊装安全管理等职工日常作业所需的各类安全防护技能和常识,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提起安全“小手册”,该项目部经理张家德滔滔不绝。(张翊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