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村民送树靓化工地之家

2023-03-13 21:2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同志,我把自家地里的桃树、梨树挖了16株,想移植到四局工地门前的绿化带里。感谢四局把我的家乡建设得如此美丽……”

3月13日中午12点,蚌埠市蚌山区燕山村村民黄廷枝,站在中铁四局一公司路港产业园区工地大门口,迎面遇见从实名制通道出来的项目试验室主任罗勇。他急忙开口恳切的说道。

“我本来昨天就想送树苗,值班同志说四局的青年们,都去桃花山义务植树啦。所以我今天才过来。我看着拔地而起的厂房,内心真激动呐。”黄廷枝的言语朴实真切。

罗勇见状,就立即把情况汇报项目常务副经理鄢居伟。大家共同商议后,决定将村民送来的这批寄托美好情义的树苗,栽种到门前花坛最显眼的位置。

这顿午餐大家用时极短,饭后众人争先恐后跑到大门口参与植树活动。他们有拿铁锹的,有拿洋镐的,有提水的……

“俊杰,这土质硬,先让我用洋镐挖,勇哥和你来铲土吧。”物机部张国华的合理化建议得到众人呼应。

“我去帮大家找水桶,把水接满,往这边提水吧。”安质部的马宁看到树枝上,漂亮的桃花忍不住拿起手机拍照,还不忘助力。

“哪能让女孩子提水呀,你负责接水就行啦。”物机部副部长王雪接过话茬。

一锹锹土挖出来后,黄廷枝小心翼翼的拿着树苗放进树坑里,大家纷纷开始培土。“我们周边村,还有在湖滨社区和徐桥的居民,这两个地方都有四局盖的安置房。他们都跟我一样充满着期待,经常在工地旁边观望,瞧着就舒心更主要是放心。”黄廷枝在与大家同移植树苗时,打开了话匣子。

“谢谢您对我们四局人的信任与热爱,我们一定会交出百姓满意的精品工程的。”罗勇恳切的回应道。

“谢谢您扮靓我们幸福的工地之家1马宁由衷的感谢着。

暖暖的午后,在众人欢声笑语畅谈间,株株树苗傲立在绿草坪地上。用爱心栽种的梨树、桃树一定会芳香四溢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