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粗心旅客忘行李,暖心工作人员帮寻回

2023-03-12 21:4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周雯

     3月5日19时38分,G8392次列车到达徐州东站,列车长通过对讲机呼叫站台客运员,称刚刚下车的旅客中,有人遗忘了一个背包在车上,内有巨额现金和贵重首饰若干,需办理交接。

    徐州东站客运员李悦立即前往9号车厢,看到列车长正在清点的旅客遗失物品非常贵重,于是呼叫值班站长韩刚并说明了情况,韩刚也随即赶到站台上。在清点遗失物品时,铁路工作人员未发现任何旅客信息,也没接到铁路12306物品查找工单。为了不影响列车正点开行,韩刚与列车长先行办理物品交接,共有人民币12万余元,金银首饰珠宝项链百余件,其他物品若干。

      韩刚考虑到失主丢失这么多财物,一定非常着急,便发动出站口、安检口、雷锋服务站多岗位联动,积极寻找失主。

     20时30分左右,徐州东站雷锋服务站工作人员呼叫韩刚,说有一名旅客自称有物品遗忘在G8392次列车上了。韩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会同铁路公安,与该旅客见面,随即确认其身份,并交还遗失物品。

     据了解,失主刘女士从新沂乘坐高铁返回徐州,因家中老人过世情绪低落,将背包遗忘在行李架上了。她对铁路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