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桥梁工程支架现浇梁 专项施工方案顺利通过论证

2023-03-11 14:0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春 陈流淼 林赤喜

3月10日上午,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17标项目部组织专家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监测单位、勘察单位和施工总承包单位召开《桥梁工程支架现浇梁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论证会,经过专家组的评审,确认该专项施工方案切实可行顺利通过了论证。

截屏2023-03-11 下午2.06.09.png

论证会现场

廖家溪轨道专用桥主桥起讫里程YK45+056.344~YK45+861.244,全长804.9m,采用钢斜撑空腹连续钢构的结构形式;廖家溪轨道专用桥引桥位于井口站-礼学路站区间,桥梁起讫桩号K45+861.244~K46+632.444,全长771.2m,采用连续梁+简支梁+悬浇连续梁形式;井口站前高架区间位于物流园北站-井口站区间,桥梁起讫桩号K43+958.374~K44+206.174,全长247.8m,采用连续梁形式;井口站后高架区间位于井口站-礼学路站区间,桥梁起讫桩号K44+342.974~K45+565.774,全长222.8m,采用连续梁形式。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部对专项施工方案的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和各单位负责人肯定了专项施工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并对专项施工方案中未详尽事宜、不足之处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完善和强调。最终专家组认定该专项施工方案技术参数合理、安全措施到位、满足现场施工需求,并编写和签署专家论证报告,最后专家组长宣布《桥梁工程支架现浇梁专项施工方案》通过评审。

此次桥梁工程支架现浇梁专项施工方案顺利通过评审,为下一步廖家溪轨道专用桥P0、P5号桥台直线现浇段、廖家溪轨道专用桥引桥支架现浇梁、井口站站前站后高架支架现浇梁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井口站-九曲河东站区间与一期2025年12月底同时通车”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春 陈流淼 林赤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