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意识不松懈!

2023-03-01 23:4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宪龙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法制安全观念和意识,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和保障辖区治安秩序稳定、全面筑牢安全防线,枝江北站派出所组成宣传小分队,到仙女小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讲好“安全意识”第一课,进一步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摘自:高铁网)

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下,民警登上讲台向大家生动地讲解了铁路安全常识以及《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随后通过播放铁路交通事故警示短视频、展示全国少工委制作的《铃铃铃,铁路安全小课堂开课了7教育图画,并结合具体工作,用以案说法的形式,提醒同学们不要到铁路沿线放飞风筝、孔明灯,不要在铁路沿线燃放烟花爆竹、打弹弓、扔石子,不要翻越铁路防护网,加深了同学们对铁路安全知识的记忆,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安全意识。

铁警温馨提示:铁路安全、人人有责,希望铁路沿线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八个严禁”:一是严禁翻越、钻爬、破坏铁路防护栅栏;二是严禁钻车、爬车、击打列车;三是严禁损毁或擅自移动铁路线路上的设施设备;四是严禁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障碍物;五是严禁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或者抢越铁路;六是严禁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挖沙取土、私搭乱建、倾倒垃圾;七是严禁在铁路线路两侧放飞风筝、气球等低空漂浮物体;八是严禁攀登、触碰铁路电力线路杆塔和接触网。(孔宪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