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机车救援演练,展现专业“力量”

2023-02-23 20:3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治国 刘治启 秦国忠

 近日,牡丹江机务段在段内整备场土二线开展了二个型号的复轨器使用安装演练项目,1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由该段各车间主管副主任带队,各行车主要工种参加,救援车间、整备车间、运用一、二车间各出一只救援队5人进行实作演练,其他人员观摩。

随着救援车间主管副主任张德军的请示,主管副段长陈树林的一声可以开始,只见救援车间“专业队”立即分头行动,标准化的呼唤应答“线路作业、注意安全”,用耙子、铁锹、镐头在线路两边分别刨出空间,二人一组迅速把人字型复轨器下在铁轨上,用极短的时间固定在铁轨上,并迅速报告“可以实施救援机车行动,请指示。”现场响起了观摩职工的掌声和赞叹声。

该段整备车间、运用一、二车间分别进行了展示和实作演练,此次演练主要以人字型和海参型复轨器为主,救援专业队的张德军、范化彬详细地为现场的干部职工讲解安装人字型和海参型复轨器的重点和难点,正确安装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并现场回答了职工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结合演练中的实际情况,参与演练的各方对救援装备的使用、方法的选择、人员的安全防护和任务分配落实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强化实战成果,有效提高了机车紧急救援和快速反应能力。

在此次实战演练的基础上,这个段专业救援队还将继续开展国产、进口起重机救援实际训练,切实把所学所得应用到实际应急救援任务中,不断提升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打造素质过硬的救援专业队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