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开展新学期安保培训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2023-02-19 20:3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为进一步提升安保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为新学期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奠定良好基础,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安保处按照该校《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全校教职工培训的通知》安排部署,结合工作所需,于2月16日下午在该校高新校区安全综合训练馆对20余名安保人员开展安保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部分:一是由专业培训老师进行理论讲解;二是开展实操体验。

该校安保处副处长康江龙作培训动员讲话。他强调,校园安全是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安保人员是维护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加强安保培训是创建平安校园的迫切需要,希望参训人员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仔细揣摩,切实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转化为化解风险保平安的实际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按照培训内容,该校管理学院安全教研室肖亚军老师借助教具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多项安全知识技能的培训,随后参训人员饶有兴趣地进行了灭火器灭火体验、综合用电体验、现场急救体验、移动操作架倾倒和火灾逃生体验。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自身业务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对肩负的职责使命更加明确,今后要更加认真履职,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做出应有贡献!(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