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年轻铁警实干出新,扎根基层心系群众

2023-02-16 20: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旭紫阳

(洪旭紫阳)长荆铁路横贯湖北省腹地,沿线是湖北省主要的粮棉油生产基地,同时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大量的磷、石膏、盐等矿产资源。确保这条铁路安全畅通运行对沿线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应城站派出所四级警长彭枫江,来自距湖北应城千里之外的安徽,踏实肯干、勤奋好学,入警不到四年来,快速成长为所里的骨干力量,他将应城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扎根基层群众,为铁路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荆铁路在旷野山涧中蜿蜒,应城站派出所管辖其中72.743公里线路,隐患排查工作显得更为重要。为保障春运期间运输安全,彭枫江细致排查线路隐患,不到七点就上线开展工作,手机相册里满满都是拍摄的现场照片,标注着地区、公里数、和整改时间的水樱同时,他积极转变思路,将100余份印制有铁路部门和铁路公安联系方式的便民卡发放给村民。春节期间,他专程走访了辖区内的农户村镇,话家长、唠里短,加强法制安全宣传,拉近了警民关系,积极开展群众工作争取理解支持。此举在辖区内得到村民广泛认可,便民卡发放以来,他联合铁路企业帮助村民跨线穿水管10余处。春运期间,他排查各类隐患并督促整改销号,确保了沿线铁路安全畅通。

春运前几个月,应城市左家村村民左志杰带领妻子来到应城站派出所,送上他们全家制作的“情系百姓解民忧,真心为民办实事”锦旗,以及正在读大学的女儿手写的感谢信一封,字字真情,代表左家村全体村民,向警方表达诚挚的感激和敬意。原来,左家村有不少沿线村民田地散落在铁路线路两侧,前期封堵沿线留口后,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不便,需要绕路远行。彭枫江和同事们实地踏勘走访,了解到村民实际困难后,积极协调应城市政法委护路办、城管局、长江埠办事处、京山线路车间商讨治理方案,最终由长江埠办事处出资在铁路防护网外修建便道,方便沿线村民出行、农业生产。经过近一个月施工,一条长约405米、宽约3米、能够行驶大型农用机械的崭新水泥路已修建完成并投入使用。春运期间,村民们出行劳作更方便了,这条便民路既修进了村里,更修在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今年春运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应城站的客流有较大回升,一天有十余趟绿皮旅客列车停靠应城站,高峰期日发送近四千,日到达也有两至三千。他积极协助站区民警,强力打击喊客拉客、站前违停、非法营运等突出治安问题,切实净化了站周治安环境,市民们乘坐火车出行更加舒畅顺心。入警以来,他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荣获“个人嘉奖”1次。

今年春节彭枫江仍然在岗位上度过,工作闲时打开视频问候家人,他的心里多了一份温暖和心安。

如今,彭枫江正带领徒弟如火如荼开展工作,一代代守护铁路平安的炽热愿望在这座小站代代相传。时光荏苒,冬去春来,不变的是铁警人把青春挥洒在万里铁道的赤诚之心,化为满天繁星,守护铁路大动脉的安宁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