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乘车出行莫大意 行李物品需看好

2023-02-14 23:3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丹江口车站派出所 邱欣怡

春运期间,襄阳公安处丹江口车站派出所在确保车站、列车、铁路沿线治安稳定的同时,及时为旅客排忧解难,特别是针对返校大学生行李物品遗失遗忘的求助,做到快速反应、迅速联系、积极查找。春运期间,共为旅客找回遗失行李物品2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

1月26日上午10时许,丹江口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执勤时,发现一个蓝色手提包在进站闸机旁无人领取,民警立即将其拿到接处警台,并利用车站广告播报了失物招领信息,最终将蓝色手提包交还给了张女士。

2月2日,丹江口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巡逻时,在座椅上发现一部手机,民警立即通过询问附近旅客及候车室广播来寻找失主,但均无人认领。民警及时赶上站台并用喇叭寻找失主,终于找到失主小刘,刘某这时才发现手机遗失并表示感激。

“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我们科学布置报警标识张贴区域,主动对接铁路车站客运车间、车站商铺、安检公司、保洁公司等单位,不断发挥群防群治力量,拓展延伸车站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报警求助的时效性与精准度。”丹江口站派出所值勤警务队民警王儒介绍道。

2月12日上午11时许,丹江口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执勤时,发现一个灰色的电脑手提包在安检台上无人领取,民警立即联系车站和指挥室,利用候车室广播以及视频监控回放寻找失主,最终将电脑手提包交还给失主小刘,失主小刘对民警表示感谢。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车站、列车客流量大,大学生返校前要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尤其是在检票上车和到站下车时,要提前对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清点核对,不要临近停止检票或到站下车时才收拾行李物品,以免因赶时间错拿或漏拿行李物品,出行时也可将小件行李合装,尽量减少携带行李数量。如发现物品不慎遗失,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或向铁路部门寻求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