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以四个加强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有序

2023-02-11 20: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为保证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安保处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积极围绕安全教育、消防安全和综合治理等工作重点,认真研究部署,及时调整完善应急处突机制,合理调配力量,着力加强校园安全值班执勤,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思想安全是第一道防线。为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假期出行与人身财产安全,该校安保处在学生放寒假前夕深入开展节假日安全常识教育,积极利用部门网站、部门微信公众号、学校工作微信群等媒体,及时发布温馨提示和警示案例,着力强调旅途疫情防控、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网络诈骗、防盗抢及防拥挤踩踏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

二是加强排查纠治,抓好安全问题整改。根据安全工作计划安排,及时召开部门节前安全工作会议并牵头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围绕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水电暖安全等方面,深入查找摸排问题隐患,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积极利用假期进行整改。

三是加强消防巡查,完善安全基础设施。为确保消防设施正常运行,该校安保处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对楼宇内的应急灯、安全指示标志和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维护检修,确保设施设备处于良好状态。该校安保处积极加强消防巡查工作,每天对校园消防安全设施运行情况、消防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巡查,着力加强校园和家属区防火巡查力度,积极确保校区消防安全无事故。

四是加强制度落实,确保安全工作有序。安保处值守人员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和奉献意识,主动与公安机关加强联系,及时了解周边安全形势,认真调整完善应急处突机制,严格落实岗位负责和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利用人脸识别、鹰眼视频监控等先进科技手段,加强来访人员、车辆的盘查登记工作;积极调配精干力量,加强对教学区、办公区、家属区等重点部位防火防盗巡逻巡查,以及外单位来校举办活动期间的安全服务及交通疏导工作;落实上级安全指示,重点纠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隐患问题。

寒假过半,该校校园呈现出安全平稳和谐有序的良好局面,该校安保处全体工作人员将再接再厉、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持安全教育常开展、安全值班尽职责、安全检查不走空、视频监控不断线、安全巡逻不脱节、安全问题紧防控,全力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