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粗心旅客遗失手机 惠铁乘警站车联动 迅速找回

2023-02-09 22:3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施汪廷 李智

2023年2月4日22时20分,D1686次列车行驶在河源东至赣州西区间,乘警杨警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一部黑色三星手机,为旅客挽回三千余元的经济损失。

  2023年2月4日22时许,值乘D1686次列车的乘警杨警官,在列车行驶过程中进行巡视工作。车上的旅客比较多,加大巡视工作的难度。但眼尖的杨警官还是发现了异常,4号车厢3号座位的椅子中间的缝中夹着一个物品。他走进一看,原来是一部手机,他立马对周边的旅客进行询问,其中一位女孩表示在前一个站下车的男士好像是用这个手机的。

  杨警官立即通知D1686次列车车长,对该遗失物品进行登记和询问,最后确认是遗失物品。由于旅客是遗失手机通讯工具,无法联系上遗失物品的旅客,就在调查陷入僵局时,电话突然响了,打来的正是遗失物品的旅客。原来他在下站后没多久发现了自己的手机不见了,通过车站的电话拨打,在联系上列车工作人员后,他紧张的情绪顿时散开了。在确认了物品交接方式后,杨警官协助车长编写完客运记录,准备好交接车站工作人员的工作。对于杨警官和列车长的工作,旅客赖先生表示十分感谢。

  惠铁公安在此温馨提示:旅客在乘车出行时要随身携带好个人贵重财物,谨记行李物品摆放位置,谨防财物遗失和错拿情况发生,保护好财产安全。(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施汪廷 李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