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季防尘网“斗争”记

2023-02-05 22:1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博

“今天这么大风,大家动作快一点,我们要把管内12处防尘网,再重新过一遍。”李仁强抱着沙袋朝着一处扬起来的沙尘网边跑边说。

宁西铁路东起南京市永宁镇站,西至西安市新丰镇站,是国家货运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供电段唐河接触网运行工区担负着宁西铁路2站2区间的供电运输安全。

当前,正是铁路运输的繁忙时期,路外环境已经成为铁路运输畅通与否的关键因素。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大多数建筑工地常年在工地铺设防尘网,随着时间推移,防尘网老化、变糟,特别是进入春季后,风力加强,防尘网老化速度明显加快,一旦遇到大风天气,防尘网刮起来挂到铁路接触网设备上,将会对铁路行车安全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2月3日5点50分,黎明尚未破晓,刺耳的电铃声划破夜空。不到五分钟,全体值班人员在工区大院列队完毕。工长李仁强说道:“我把大家折腾起来,想必大家也都明白今天是大风蓝色预警,我们管内的防尘网绝不能影响行车。”

半小时后,除留守人员外,李仁强带队前往管内防尘网处所排查。乘车间隙,他布置了重点工作。虽然没有“天窗”,但任务是很重的。队员们到达白秋溧河区间一处防尘网压覆地点,部分防尘网已有轻微撕裂,随着大风上扬。于是,大家迅速撒开,该重压的重压,该回收的回收,一会儿便满头大汗。

中午,在一个小面馆,李仁强说道:“风太大了,大家抓紧垫一口,我们还要去另外一个区间的防尘网排查一下。”

13点15分,队员们来到唐河至白秋区间一处废旧建筑工地。94年的副工长平旭阳看到这一幕后急忙安排道:“大家赶紧动起来,防尘网每一处边角都要重新加固,沙袋不够的话就用大石头,小片的要收走。”只见杜顺祥、吕渊博这对儿黄金搭档配合默契,一个拽一个压,身手麻利。几个小时下来,一个个队员们都变成了小花脸儿……

大半天过去了,平旭阳说道:“防尘网排查差不多了,车间胡工登乘巡视反馈有两个鸟窝需要现场确认,咱们马上赶往现常”

……

傍晚,大家终于拖着疲惫的身影返回工区,此时风力已经减弱,小闫笑着说道:“这下可放心了。”

新春伊始,宁西铁路很多“90后”坚守岗位,在铁路一线奋战。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