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西安市辋川河引水李家河水库黄土岭工区渡槽首桩提前15天顺利开钻

2023-02-05 22:0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祎、焦娟萍

(西安讯)2月2日上午,伴随着旋挖钻的轰鸣声,中铁一局西安市辋川河引水李家河水库工程输水总干渠(黄土岭分水闸~将军岭分水闸)复线工程项目黄土岭工区渡槽首桩提前15天顺利开钻,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项目位于西安市东南约 73km 的蓝田县境内。起点位于黄土岭分水闸处,终点位于将军岭分水闸处。该工程渡槽共有5座,总长 1.365km,采用矩型结构,单跨径30m,共45跨,单跨径15m,共 1 跨;箱涵共7座,总长0.914km,采用矩形结构;节制引水闸 1 座,位于复线的起点(0+000),末端 7+709.91 汇流池1座。此次提前开钻的首根桩为黄土岭工区1#渡槽1#承台,桩基长11m,桩径1m。

自2022年10月开工以来,项目已基本完成前期房屋拆迁、征地拆迁、附着物清表、临时道路等工作,有效保障工程顺利推进。作业中,工程施工技术难度大,工期紧,针对复杂的地质条件,项目多措并举,多次组织相关研讨会议,进行分析论证,确保技术方案的可行性;领导班子现场带班盯控,严格把关施工方案,全程盯控施工工序,对桩基施工所需原材料严格审核;提前向作业人员进行安全、质量、技术工作交底;积极与业主、监理、各级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克服困难,为首桩顺利开钻提供了充分保障,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随后,李家河项目将全面进入渡槽施工阶段。作为西安市重点民生水利工程,工程建成后,将为西安市城东区城镇供水,城镇供水范围包括西安市东郊纺织城、洪庆组团、阎良区、蓝田县、白鹿塬的狄寨乡、孟村、安村及砲里、前卫镇 5 个乡镇,承担西安城东区约300万人民生产生活用水任务。(张祎、焦娟萍)



首桩顺利开钻.jpg

首桩顺利开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