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后平安出行提个醒

2023-02-01 21:2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时红寅

春节假期过后,铁路迎来了高热客流。针对些许旅客遗失物品、误站上下车、产生矛盾纠纷等现象,铁路民警给您提个醒,确保平安顺利出行:

首先,要强化安全意识。铁路出行,尤其高铁旅行,时间短,节奏快,安全要高看一眼。心有安全,平安相伴。

其次,践行安全点滴做起。安全无小事,贯穿在细节之中。上下车时,提前清点核实行李物品(数量),关注列车到站时刻,谨防遗失行李物品和误站上下车。

再次,了解铁路旅行常识,学会寻求帮助。一旦遭遇遗失行李物品、误站上下车,或者与旅客产生矛盾纠纷,可拨打铁路客服电话12306,或者与站车工作人员联系,以便及时帮你解决。

最后,自觉遵守铁路安全旅行的相关规定和要求。铁路旅行,尤其高铁出行,不吸烟,不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和随手乱扔垃圾,行李架上规范置放,爱护铁路设施等,文明乘车,文明出行。

图为1月28日6:23许,襄阳东站旅客出行时的场景。

节后平安出行提个醒2600.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