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检仪处遗落行李 民警快速帮忙找回

2023-01-31 20:3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梅森 赵振辉

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旅客在匆忙赶车的过程中遗失行李物品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安检仪、进站口等地更是成为了遗落行李的高发区。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乌兰察布车站派出所民警就在安检仪处为旅客找回了遗落的挎包。

1月28日18时许,乌兰察布车站安检员在安检仪上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白色挎包,民警清点包内物品时发现里面装有多个红包和银行卡等物品。民警通过调取安检仪处的视频监控画面,很快就确认了遗落行李的旅客信息。

原来,当时这名旅客进站时还随行有一名儿童,两人共共带有5件行李进站,经过安检后,将4件大件行李取下后便离开了,忘记了放在安检仪上较小的随身挎包。几分钟后,安检员发现了无人认领的白色挎包便报了警。

由于此时该女子已经乘车离开乌兰察布站,民警便通过电话与她取得了联系,直到这时,旅客才发现随身携带的挎包遗落在了乌兰察布站。“包里面有家里人给孩子的一些红包,后袋里面有一些银行卡。”民警与失主确认包内物品无误后,由失主的朋友来到乌兰察布车站将挎包取回。

呼和浩特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携带较多行李时,可以将行李物品进行串联,进站安检、检票乘车、到站下车时要清点好行李物品数量,以免造成行李遗落或丢失。如发现行李物品遗失,请第一时间报警或向身边的工作人员求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