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阳安运用车间多措并举确保春运临客安全

2023-01-30 21:1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针对春节期间增开临客列车带来的安全风险,安康机务段阳安运用车间通过深化风险研判、做实业务补强、强化现场盯控、精细一车一案,全力确保春运临客开行安全。

风险研判控关键。该车间充分研判货运机班、货运机车担当临客列车牵引任务存在的列车冲动、停车不过标,多机型值乘牵引特行、制动机操作不熟悉,春节沿线人员增多带来的路外伤亡、弓网异物等16项风险项点,逐一制定防控措施、明确各级管理要求。

精准培训强基础!该车间精心选拔94名乘务员参与临客值乘任务,从出勤作业、票据交接、客列尾操作、平稳操纵、站停对标、机车故障应急处置等环节进行专项培训,并梳理印制五种机型的应急处置手册,提升临客乘务员操纵及应急处置能力。

一车一案保安全。按照“精简、实用、服务”的理念,从职工使用的角度出发,重新修订制作临客列车一车一案。写明具体出勤时间、开车时间,删除了按规定字样,说明具体作业流程及标准,同时删减不必要文字和非现场应用内容,精简一车一案。

典型案例及时曝。春运前夕,车间以蓝色-值班公示、黄色-通知通告、红色-安全警示、绿色-作业标准、黑色-典型问题制作“阳安日报”,每日将现场暴露典型问题、相关作业标准、阶段安全警示进行实时推送全员,重点对货运机班、货运机车担当临客任务存在的问题、业务难点纳入日报。

重点盯控防风险。车间制作旅客列车盯控表,明确各次列车盯控人和盯控重点,组织车队、各点值班员对始发、终到及转线旅客列车进行全覆盖跟班盯控。通过调整指导司机交路,组织车间管理人员包保添乘,保证货运乘务员担当的临客值乘任务全覆盖添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