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醉酒晕倒,潜江铁警暖心帮扶

2023-01-27 20:1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枫

2023年1月25日下午,正月初四,正值车站客流高峰期,襄阳铁路公安处潜江车站派出所民警张亚光在站区进行巡逻任务时,发现一旅客疑似昏倒在广场,此时气温仅为1℃,见该男子衣着单薄,张亚光立刻上前查看该男子情况,发现该男子(俄某)上衣携带一瓶牛栏山白酒瓶,瓶内白酒所剩无几,基本丧失行动能力,初步判定俄某为醉酒。考虑到气温极低,春运期间车站客流量大,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张亚光将俄某带至警务站休息,并为其提供饭菜、热水。

经身份确认与多方联系,俄某的购票信息为第二天车次,为避免误车提前一天到潜江站等候,因工作不顺、春节迟迟未返乡而过度饮酒,醉倒在广常潜江车站派出所随即联系俄某好友前来接其返回,并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和开导,俄某及其好友对潜江车站派出所十分感激。

潜江铁警提示各位旅客,春节期间乘车尽量少饮酒,以免误车、丢失行李。此外,根据铁路部门的相关规定,乘坐火车时,散装白酒禁止携带,因散装白酒属于易燃易爆品。瓶装白酒按照酒精含量高低进行分类,酒精度在50度以下的低度白酒可以携带6瓶,酒精度在50度以上的高度白酒可以携带两瓶。乘坐高铁有酒精消毒需求的话,可少量携带消毒湿巾、独立包装的酒精棉球或棉片。(陈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