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宜昌铁警护航春运节前出行高峰

2023-01-21 19:2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铁路公安处宜昌东车站派出所 马筠

(马筠)春节临近,宜昌东火车站内外满是拎着大包小包,准备回家过年的旅客,火车站又迎来了久违的热闹。随着客流量的稳步提升,襄阳铁路公安处宜昌东车站派出所统筹部署,加大一线警力投入,加强站区巡逻检查,密切铁路客运部门联系,常态关注客流变化趋势,严格盯控安检查危,强化平台交通疏导,全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守护旅客节日平安出行。

 宜昌东所坚持把警力摆在面上、布在明处、巡在客流高峰期,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加强现场应急拉动演练,及时受理旅客报警求助,随时处置突发治安事件,坚决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全力提升旅客出行安全感。

 民警依托铁路部门最新实施的《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等规章制度,在候车室对出行旅客开展安全宣传,做到让旅客熟知相关规定,从而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对辖区铁路线路持续进行排查、宣传工作,不断推动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结合当前节日特点,加强对沿线群众的法制安全宣传,提高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确保辖区线路安全整体形势平稳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