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站大屏致谢退休员工是一种人文关怀

2023-01-21 19:2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习梅芳

“尊敬的吕志平同志您好:今日是您工作生涯中的最后一班,成都东站感谢您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奉献1近日,成都东站电子大屏幕上打出话语,致谢这位“到点”退休的基层员工,引发网友热议。

在刷身份证、人脸识别等科技化进站前,匆忙的旅客进站上车检完票后,可能大都是匆忙而过,没有机会抬头目睹工作人员温暖的笑容,他们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且态度严谨。在工作一辈子的工作岗位上退下来时,能有一场欢送仪式,有单位和同事的祝福,是一种幸运。我认为,这是一种人文关怀,对默默无闻工作人员的肯定。

有人说在候车大厅的列车信息公屏上显示,这是占用公共资源,其实不然。在如今经济发展提速时期,技术管理人才可能是企业和公司的顶梁柱,但对于无需技术含量的工作岗位,可能就没那么太大关注。

实际上,越是基础工作越需要扎实可靠,能够日复一日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最繁杂且内容重复的工作,也是需要一份责任心和耐心。往大了说,是默默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应该要多给彼此一份共情,实现服务双方的“等价”关系。

据报道,这种欢送方式是成都东站的传统。吕志平作为检票员,在熟悉的场景告别,也不失为一种正式的责任交付。很多人看到后觉得感动,这都展现了我国传统情感文化精神传承,提高了凝聚力。

电子信息化时代,现代青年喜好蜗居,不愿意与家中的长辈亲人走往,与社会交往基本用语音信息回复,甚至打电话也不知道说什么,不知如何面对面沟通交流。人与人之间需要温情,用温暖的话语与人交流,用温暖的情感做事,用温热的心暖人,终将事倍功效。

双向奔赴的大爱,对工作和生活都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作为个人,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要兢兢业业,要有小岗位也能干出一番事业的豪气,家庭能做到和和睦睦,此贤才用人单位怎能不采纳。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我们应保障心理平衡,构建情感氛围,加强人文关怀,多沟通交流,从而推动社会获得更加有效和稳定的发展环境。

                                    (习梅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