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2023-01-21 18:5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爱国卫生工作决策部署,突出预防为主,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在全段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该段充分利用段手机报、宣传大屏、宣传栏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落实总书记对爱国卫生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广大职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和个人健康责任感,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参加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他们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广大职工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特别是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落实等,科学总结倡导三年抗疫实践形成的“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行之有效的健康行为,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铁路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充分利用临近春节的时机,在全段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以干净优美的环境喜迎新春佳节。开展环境整治,对食堂、伙食团、浴室、活动室、办公室、会议室、公共厕所、垃圾站等进行环境整治,消除卫生死角、清除杂草、清理废弃文件书籍,开展环境消毒,保持通风、整洁、无异味。 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各级爱国卫生组织作用,由后勤车间每周进行环境卫生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在周一大交班会进行通报、考评,有效提升工作质量,为广大职工创建良好的工作环境,切实提高职工获得感。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