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数九寒意浓 情深暖人心

2023-01-21 16:2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程思

“感谢领导的惦记,是组织的关爱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1月15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特困职工李晗接过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杜桦杨送上的慰问金时,诉说着内心的真情实感。至此,拉开了该公司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的序幕。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身体恢复得咋样了”、“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杜桦杨都与困难职工促膝交谈、倾听心声,鼓励他们坚强面对暂时困难,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公司在时刻着牵挂着你们。特困职工吴海军患重病去世,生病期间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外债,妻子为了照顾先天智力障碍的女儿又不能外出打工,窘迫的家庭生活雪上加霜。如今娘俩居住在政府分配的廉租房,靠低保金维持生活十分艰难。杜桦杨与其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她“公司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只要坚定信心,一切不容易都会过去”并为其送上新春祝福及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公司工会多年来对我们家庭的无微不至照顾,给我们以温暖,让我在生活有了依靠”吴海军妻子激动不已。

为了让困难职工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该公司为分布在黑龙江、内蒙古、甘肃等10余个省(市)的132名困难职工拨付的30.9万元慰问金,目前已经全部发放到职工手里。春节慰问送真情活动,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着困难职工的心,让他们在寒冷的严冬真正感受到温暖,点燃了战胜困难的希望之火。   (杨景霜 程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