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严控新丰镇站区集中修期间行车安全

2023-01-21 16:1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卫东

“新丰镇站区正在进行设备集中整治,参战单位的设备、人员频繁上线作业给机务行车诸多困难,大家调车转线作业时,必须根据施工影响范围,做好预想,加强瞭望。”在新丰镇公寓学习会上,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车队长吴宗润正在向大家讲着。

当前,安康机务段担当的区段内的新丰镇站区设备集中整治已进入最后的大决战阶段,该段从严核施工计划、做实培训教育、加强现场盯控等方面入手,提高乘务员作业质量,为集中修施工期间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该段提前与各施工单位进行联系,全面掌握次一日集中修施工计划,将起止时间、施工地点、施工内容、影响范围等详细信息进行表格式梳理,纳入乘务员出勤达示进行关键提示,在当日施工点前两小时由管理人员再次核对施工计划,遇施工计划临时变更,及时调整应对方案,保证准确无误,同时,根据施工影响范围,对新丰镇站区调车作业五色图进行关键标注,方便乘务员快速直观的查看。

在组织本段及外公寓日常学习会时,教育乘务员加强瞭望,严防碰扎机具、物料及人员,将停止信联闭施工、手信号显示等特殊情况下的行车进行再学习再教育再宣传,还对LKJ操纵方法及机车操纵要点进行讲解,利用模拟机进行验证,并利用出退勤时机进行抽问,保证人人尽掌握,班班会处理。

这个段还在车队管理人员的基础上,抽调行车包保干部,成立了一支由30人组成现场盯控小组,采取轮流跟班作业、添乘机车、放置检字牌等方式,加密现场跟班检查盯控和假设抽查,加大对职工现场作业过程的卡控,同时,段大数据分析室对乘务员出入库作业、机车转线等环节6A音视频进行回审分析,对在集中修期间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扩大教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