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惠铁乘警耐心帮助 走失聋哑旅客终回家人怀抱

2023-01-18 22:5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王金生 李智

王女士眼角含泪,哭诉着对乘警说“侄子刚刚从武昌站下车,开车了还没见人上来,他是个聋哑人万一他没上车不知道该咋办”,乘坐由成都西开往东莞东的T126次列车的王女士向乘警报警求助称,她和侄子从万源上车准备去惠州,结果武昌开车后,刚刚下车的侄子都没看见回来。

1月17日15时50分许,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王警长接旅客王女士的求助。王女士称其坐车去往惠州,同行照顾一起乘车的侄子。到达武昌站后,侄子想下去透透气,王女士见状未曾留意,等到开车后发现侄子还未上车回来,便开始着急,拨打手机微信语音多次无回应,发消息也不见回复,便向正在车厢巡逻的王警长报警求助。

接警后,王警长同列车长沟通情况,立即开展寻找工作。在列车长的协助下,王警长带着王女士在列车上寻找其侄子,由于春运期间旅客多,上下车人员复杂,且其侄儿是聋哑人沟通不便,给寻找工作带来了困难。经过乘警反复寻找,终于在8号车厢找到王女士的侄子,此时他正在玩手机,尚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王女士对着其侄儿含泪用拳头轻捶了几下肩膀,哭出了声“找了你这么久,你也不回电话不回信息,担心死了”。同时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并对乘警表示感谢。

惠铁警方温馨提醒:春节期间旅客数量大,列车上人员流动性大,乘坐列车时需注意看管好老人、儿童、聋哑人重点人群,家人之间保持好在列车上的沟通联系,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造成旅途上的不便。(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王金生 李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