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焦唐高速汝方段沙河特大桥首墩首节顺利浇筑

2023-01-08 19:5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四局一公司汝方高速三分部 徐金鑫

1月7日上午10时,由中铁四局一公司焦唐高速汝方项目高速三分部承建的焦唐高速汝方段全线控制性工程沙河特大桥首墩首节顺利浇筑,取得了桥梁施工“开门红”。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浇筑的沙河特大桥主墩33号左幅墩柱,结构形式为实心方墩,基本尺寸为长7.2m,宽2.8m,高16.239m,共计329.6m3混凝土。由于该墩柱体积较大,高度较高且为水上施工,难度较大,受钢围堰内支撑及场地限制,项目部采用分节浇筑,此次浇筑高度为6m,后续拆除钢围堰内支撑后将继续进行施工。

为保证此次浇筑的顺利进行,项目部组织召开技术交底会,认真研究图纸和技术方案,对施工中可能会出现的安全、质量、技术问题制定详细的预防措施。同时,现场对施工工艺、材料质量严格把关,施工前对施工班组进行技术交底,对钢筋、模板质量、混凝土塌落度、温度进行全面管控。

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首墩的成功浇筑,极大地鼓舞了项目士气,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将秉承“钢人铁马”的战斗精神,齐心协力,确保项目施工生产高标准高质量快速推进。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豫西南地区新的快速通道,进一步加速沿线地区人员资金等要素流动,密切平宛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促进互联互通、增进民生福祉、激发县域经济活力、推动豫西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中铁四局一公司汝方高速三分部 徐金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