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赣皖界至婺源段建成通车

2022-12-29 20: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学敏 张晓欢 林鹏

本报江西上饶讯(彭学敏 张晓欢 林鹏)2022年12月29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赣皖界至婺源段,通车仪式在清华收费站隆重举行。

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赣皖界至婺源段新建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G0321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江西拾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高速公路项目和重点打通的出省通道之一。项目路线起点位于赣皖界,途经沱川乡、清华镇、思口镇、紫阳镇、婺源县工业园区,终点接婺源枢纽互通,总长度约40.747公里,概算投资68.3亿元。

该项目自2020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围绕“品质工程”和标准化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强化过程管理和现场管理,对全员进行技能培训和安全质量、规范作业培训,努力调动全员积极性。建设者克服了山高坡陡、沟大谷深、交通困难和不良地质条件,夏战三伏,冬战严寒。全体员工在项目经理李芸带领下,在施工现场建立了“党员先锋岗”、“红旗责任区”,开展了“党员亮身份”、“党员领头雁”和“大干120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技能大比武”等劳动竞赛。积极使用自动锚杆机、三维断面激光扫描仪、人脸识别、洞内人员和机械设备自动跟踪定位、安全帽正确佩戴自动提醒等新技术、新工艺。并激励技术创新,先后创新了“隧道二衬智能监控系统”、“二衬防水布智能升降台车”、“二衬台车软搭接”、“仰拱弧形模板”、“大桥高墩智能养生系统”、“特长架桥机自稳定系统”等新技术、新工艺。破解了隧道施工中软弱围岩、节理发育、断层等难题。在桥梁施工中,通过一系列技术创新,创造了国内最大跨径60米π型钢混组合梁制、运、架纪录。

祁婺高速公路项目的建成通车,是落实交通强国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行动,对“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长江经济带融合发展”、“加快省际产业融合,推动赣、皖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开发赣东北旅游资源,促进交旅融合经济”等方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殷美根在主会场参加了通车仪式,江西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通车庆典仪式上,江西省交通厅对李芸、王建海、王奇、高尚等“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