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运营维管段顺利完成集贲铁路接触网电化改造工程

2022-12-28 22:0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宏杰

集贲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起点由乌兰察布市的集宁站引出,线路向东经七苏木站、大陆号站与贲红站接轨,既有正线长37.5km。集贲铁路的开通对铁路运输增量、带动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1月28日7时30分,随着供电调度送电成功命令的下达,集宁站I场部分非电化股道正式进入带电状态。

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呼和浩特运营维管段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解决难题,积极有序投入到集贲铁路电气化改造集宁站增设接触网工程中去,尽快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补起来,将疫情对集贲铁路开通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近日,集宁站I场,身穿“白大褂”、“黄马甲”的呼和运营维管段工程作业队作业人员在此集结。在施工开始前,为即将使用的接地线和个人工器具进行消毒。

凌晨4时许,随着“天窗”命令下达,两组轨道作业车缓缓入场,一场180分钟的大会战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作业人员要对站内I-9道1084.99米接触线、I-7道1111.42米承力索进行拆旧换新。

施工作业.jpg

“11月以来,工程作业队进行施工、检修就没停下来过。由于大部分员工都是外地的,疫情期间为了不给政府添麻烦,作业队所有员工遵守我们段疫情防控办公室的防控要求,驻守在施工驻地,不流动,不聚集,不扎堆,每天坚持做好抗原或核酸检测,还要进行体温检测及健康码、行程码的检查工作。” 工程作业队队长魏中凯说到。

零下十几度的天气,作业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轨道车组、梯车组、起落锚组作业人员分工明确、配合有序。起锚、承导线展放、挂滑轮、“缓鞍子”、落锚、卡中锚、卡定位、倒替吊弦、悬挂调整。严格按照标准化施工作业组织流程进行,快速有序,令行禁止。 

作业现场.jpg

天色渐明,各项工作进入了收尾阶段,作业人员清点工料具撤离现场,工作领导人巡视新架设接触网设备,检查线路。确认无误后,通知驻站联络员向供电调度所申请销令送电,开通既有线路。新的一天开始,新旧设备也顺利完成了升级换代。线路下,作业人员脸上挂满了寒霜,虽然口罩遮住了大家微笑的面庞,但是他们的身姿在鲜红的党员先锋队旗帜下,就像一棵棵高原上的雪松,高大挺拔。 (樊宏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