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加强对标管理 激活企业管理源动力

2022-12-28 21:2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 左兴东

持续激活企业管理潜力和源动力是新时期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的主题。今年以来,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从加强对标管理为切入突破点,扎实开展“管理对标活动”,从项目管控、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财务管理等多个方面入手,对标补短板,强能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对标引入先进项目管理标准,提升项目管控水平。清晨五点半,莒南房建项目经理贺作宏照例准时到达工地,和项目兰花墩社区施工现场房建管理专家兼现场负责人马金亮一起,仔细对照着前一日的施工计划逐项查看着现场的每个施工环节,并在随后的早例会上旁听专家对新一天的工作做出的协调,一边监督,一边学习。“房建项目不同于其他工程,有清晰的目标操作体系是关键,我们引入专业的房建管理人才,帮助我们科学分解目标计划,以更好地提升工程质量和效率。”贺作宏所带领的管理团队有多年路桥工程施工经验,但房建领域近年涉足较少,是短板。为此,公司大胆引入了一批房建管理专家充实到项目部重要管理岗位,为项目对标管理全方位的目标实施体系的建立打基础,专业人才团队的引入,带来了先进的项目目标管理模式,更引入了积极的施工文化理念,从而驱动项目团队更加积极的适应市场变化发展,使项目部整体管理执行水平得到了迅速的提升。

对标优秀管理,不断释放财务管理活力。融入地方发展,积极借鉴地方管理经验,利用好成熟优秀的管理模式。一是把握税务政策方向,积极主动对接有关地方单位,充分把握国家加大税务退税力度的机遇。二是加强税收宣贯指导,做好项目前期税务策划,通过开展项目前期税务筹划,将税务管控前置,实现税收管理创效。三是加强涉税业务培训,提高职工业务素质。针对复杂多变的财政、税务环境,公司财务部多次通过现尝视频等形式进行涉税培训,公司还专门邀请资深专家对“高新技术企业合规性管理”进行授课,提高业务人员综合能力水平,结合企业财务管理实际狠抓对标目标的执行分解,向高质量管理要活力。

明确对标管理目标,坚持不懈。把坚持实现对标管理工作目标作为重要工作,不断建立健全企业相关工作体系,实现对标挖潜工作的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在科技创新管理工作中,对标行业一流企业科技创新管理模式,系统性提升一公司科技创新组织体系、平台及团队建设,促进内部系统创新和成果转化,探索优化科研人才制度,为建成行业一流企业提供创新制度保障。在信息管理建设管理中,提升系统为决策、管理、应用提供支撑的能力,持续优化流程,提高适用效果,确保满足各部门实际工作需要和业务发展需要,做好信息化管理和电脑终端控制及使用。

加强对标管理力度,围绕管理要素挂图作战,因地制宜激活企业管理源动力,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在对标管理中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总结了宝贵的管理经验,为建设品质企业不断发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