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五华乡村振兴项目发起最后冲刺确保工程提前完工

2022-12-19 22:0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近日,承担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安流镇琴江两岸滨水绿道乡村振兴项目工程建设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所属项目部,倾注所有人力和机械设备等生产资源,掀起全面大干施工高潮,决战一个月,确保春节前全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这个集团公司所属项目部承建的五华县安流镇琴江两岸滨水绿道乡村振兴项目占地面积23195平方米,其中包括绿道建设10.5公里,涉及安流镇辖区5个行政自然村和一所中心学校,绿廊系统15750平方米、防护栏10.5公里以及绿道沿线和景观区域内的各种标识系统、综合配套设施。工期短、工点多、战线长,给施工生产带来一定的难度。

工程于今年9月28日中标后,针对短短4个月的工期,该集团公司立即从就近的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抽调管理和技术骨干成立项目部,一方面加强临时设施建设,项目管理人员办公和生活场所租用,进行施工队伍的招标选用,调配机械设备、运输车辆和施工作业人员上场,加快工程开工前期的准备工作,另一方面加速与地方政府和工程沿线政府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商讨施工沿线征地拆迁和临时用地租用工作,为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便利条件。仅经过不到半个月时间的精心准备,多个工点都比计划提前开工。

在两个月的施工生产中,这个项目部不断调整施工结构,优化施工方案,根据每个工点进展情况,及时采取先难后易、先急后缓的施工作业法,做到每个工点始终保持均衡作业和同步推进,在许多具备夜间施工作业的工地增开施工作业面和进行24小时连轴施工。到12月中旬,所有工地的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开始全面进入配套设施和辅助工程的施工。眼下虽然华南地区受冷空气的影响,气温骤降,但却没有阻止现场施工作业人员的大干热情。目前,该项目部已举全员之力掀起抢进度、确保春节前提前完成工程任务的热火朝天施工生产高潮。负责现场管理的负责人王东猛信心十足地表示,按照目前这种进度,春节前一定能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工期将比原计划至少要提前半个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