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陕铁院护校队线上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12-14 21:5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图/田琨浩

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护校队全体成员相聚云端,开展以“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 ”为主题的线上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队员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奋发学习、振兴中华。

活动中,全体护校队员在线集中观看了国家公祭日升国旗和降半旗仪式,并向南京大屠杀罹难同胞默哀3分钟。随后,该校高新校区护校队队干部石疆平同学利用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课件,从国家公祭日的设立的原因、设立的意义讲起,阐明国家公祭日的由来;通过展示一张张历史老照片和讲述老照片背后的血泪故事,回顾日本帝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罄竹难书的滔天罪行。最后,活动在全体队员高唱国歌声中结束。

通过活动,大家重温了历史,吸取了“落后就要挨打”的血泪教训,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铭记历史中激发奋进力量,在缅怀同胞和先烈中凝聚伟大民族精神,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前进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李鸿彬  图/田琨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