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宜宾区域项目群项目部整改“小分队”带来项目管理“大不同”

2022-12-13 22: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又民、戴家宝

“别看小分队人数少,但成立不到半个月,就见到了效果。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了问题,“小分队”迅速对接落实,做好整改,既保障了施工安全和质量,又提升了施工效率,有效降低了项目的管理成本、增加了效益。”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南溪区规模化养殖场一期项目现场负责人赵建中感慨道。

赵建中口中所提到的“小分队”,是项目为加强施工安全质量控制,做好安全质量问题整改,临时成立的工作小组。南溪区规模化养殖场项目自2022年10月底进入主体结构施工以来,工点、工序增加,业主、监理、施工三方责任主体单位在现场巡视检查发现中部分易整改、费工时的问题,但劳务班组常对此类问题疲于整改导致效率不高,容易造成工期延误等问题,导致项目管理成本增加。

为强化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提高施工效率,项目部成立由管理人员和小工组成的“整改小分队”。“小分队”一般为5-7人,负责对施工现场产生的问题进行整改、对部分安全设施的维护及修缮,有效避免了窝工、返工等现象,实现了项目管理效益的提升。为让“小分队”在面对安全及质量问题时能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理,随叫随到,项目部还对“整改小分队”的成员进行专项培训并考核。

“整改小分队”的设立,既保障了施工效率,又做到了安全质量隐患立查立改,带来了项目管理的“大不同”,有效提升了项目降本创效能力,也是项目部深入贯彻落实大商务管理理念的生动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