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三招棋”夯实岁末安全基础

2022-12-12 21:0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一是加大薄弱设备整治。做好防断“四清”工作:清防断备品、清技术台账、清预案演练,清防断薄弱设备抓好防断薄弱设备巡检,做好重伤设备未下道前的卡控措施。涉及关键、薄弱设备整治不能在维修天窗处理时,请求应急修处理。值班人员按规定到岗到位,落实值班纪律,做好一切应急准备,确保应急高效、万无一失。同时,利用标准化区间打造、水害抢修及小型病害整治、隧道压浆、桥梁综合维修、木枕道岔升级改造施工契机,整治一批线桥设备隐患。 

  二是加大安全管控力度。加强现场组织,强化高处(临边)作业安全、卡控和关键环节管控。桥梁维修、边坡设备整治等高处临边作业,涉及电务、供电等设备管理单位配合的作业项目,组织施工车间提前做好联系对接,配合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强化机动车管理和自轮设备行车及劳动安全卡控。同时,针对岁末施工数量大幅增多,施工单位赶施工进度,施工组织设计要求及安全措施不落实情况时有发生的问题,组织监管车间加强施工监管人员管理,督促其认真履职。    

三是持续推进专项行动。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编制下发工务系统专业典型事故案例 (典型违章)宣传资料,对照进行自查、反思,切实找准安全管理、现场管控存在问题的薄弱环节,制定相关对策措施;始终保持对“两违”高压态势,严格管理,抓好专项整治活动“回头看”。引导科室、车间对“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做好年度总结,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补足短板、固化成果运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