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铁警海安南所组织警力深入铁路内部单位扎实开展反诈防诈系列宣传活动

2022-12-01 21:0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嘉俊

(:罗嘉俊)为进一步加强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提升内部职工反电诈、防电诈能力和法律专业知识,进一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30日,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安南站派出所组织4名警力深入铁路内部单位扎实开展反诈防诈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安南站派出所所长史存围通过近期诈骗案例,采取PPT的形式,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讲述了各类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深入剖析诈骗术和受骗者的心理,揭示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并以网络刷单、“杀猪盘”、代办信用卡、冒充客服退款、网络购物等案例进行以案说法,具体阐述了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根据该类案件的可防范、可预防性,通过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有效地提高内部单位职工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而保障内部单位职工财产安全。



截屏2022-12-01 下午9.00.22.png

民警开展电信诈骗案例及反诈骗知识PPT讲座

民警提醒参加活动的职工一定要加强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意识,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微信消息,不随意给他人转账汇款,遇到诈骗要及时报警等,并耐心地对参加活动的职工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最后,民警现场组建内部单位安全联络群,并指定专人定期将反诈微视频、近期案例等宣传资料发布到安全联络群,并组织全体参加活动的职工签订《反诈承诺书》。



截屏2022-12-01 下午9.00.30.png

民警指导内部单位职工签订《反诈承诺书》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内部单位职工的法律防范意识、丰富了广大职工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地预防和杜绝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和人身财产损失事件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