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乌长项目征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2-11-27 21:0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摄影/张光林

本站贵州贵阳讯:“轰……”伴随着一声声巨响,11月24日,随着乌(当)至长(顺)高速公路上背躬大桥下最后一栋房屋被拆除,标志着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乌长高速公路TJ-4标项目征地拆迁进程中最后一块“硬骨头”被啃下,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项目进场以来,上背躬大桥房屋的拆迁工作一直是项目部最揪心的事情,由于耕地管理政策严格、历史遗留纠纷问题、施工路基土石方爆破等原因,导致汪家寨互通与贵黔高速交叉部位土地存在较多矛盾,当地村民配合难度大,征拆工作举步维艰,极大的影响了现场施工进度。

为打通施工局面,乌长项目部把征拆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多措并举破除阻碍施工的最后“拦路虎”。项目始终坚持“文明征拆、阳光征拆、和谐征拆”的理念,成立以经理、书记为组长的征拆领导小组分片区包干负责,深入一线现场指挥,迎难而上、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因地制宜及时调整征拆思路,从思想上重视、措施上强化、责任上压实、进度上加快,紧紧围绕征拆工作任务,抓方案制定、路地联动、纠纷调解。

为加快征拆进度,项目征拆人员进基层、进乡村、走进农户、走进田间地头,进行测量放线征拆面积,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采取张贴征地公告、安置方案、补偿办法等措施,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不搞任何循私舞弊和特权,对所有村民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群众心服口服,大大地加快了征地拆迁工作进度。

在多方配合下,通过多次召开征拆工作专题会议,定人定征拆时间,分工负责,加强了对村民的沟通协调工作,并针对部分难征、阻征问题作出了详细安排部署,用真心、真情赢得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合力打好征拆“攻坚战”。截止目前,已完成交地2113亩,完成率93%。为全面提速工程建设、冲刺年度产值目标、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乌长高速公路TJ-4标段,是贵州拾五环十八射”高速公路网的主骨架,也是贵州省重要的民生工程。乌长高速公路通车后将初步构建起省会贵阳一到两小时的都市交通圈,有效提升全省交通承载力,将成为连通兰海、沪昆、银百等国家干线高速公路的便捷大通道,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群众“半小时上高速、一小时到机潮的愿望即将变为现实。(邱志昂 张光林)

附图说明:

图1:乌长公路上背躬大桥旁房屋拆除现场(摄影/张光林)

图2:项目召开征拆协调专题会(摄影/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