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将铁路甘将段首座牵引变电所一次受电成功

2022-11-25 20: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艳阳、刘楠

11月24日凌晨2点27分15秒,随着现场冲击组负责人的一声令下,望丘牵引变电所110千伏断路器一次合闸成功,所内设备全部带电启动。标志着乌将铁路(甘泉堡—将军庙段)首座牵引变电所—望丘牵引变电所一次受电成功,为后续的接触网送电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乌将铁路(甘泉堡—将军庙段)设阜康、下南泉、唐朝路、准东、望丘共5个牵引变电所,其中唐朝路、准东、望丘3个牵引变电所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

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乌将项目负责人王充介绍,牵引变电所是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它将外部电网提供的110千伏交流高压电变换为27.5千伏,输送至铁路接触网,为电力机车提供牵引动力。在面临疫情和工期紧张的双重压力下,为确保此次望丘牵引变电所一次受电成功以及兑现各项工期节点,公司副总经理胡德亮“坐镇乌将”,在基于“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的理念上,带领项目部班子  成员内外协调、整合资源,合理配置,以保证施工现场指挥管理有序得当 、施工细节精益求精、工艺质量尽善尽美。

至此望丘牵引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后,乌将铁路(甘泉堡—将军庙段)各牵引变电所将陆续送电,为全线接触网送电开通提供保障。(李艳阳、刘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