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绍兴地铁2号线项目应用数字化技术提升项目建设水平

2022-11-22 00:0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婷、李惠

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起于越西路西侧,终于越兴路,全长10.8公里,全线设9座车站。其中公司承建的04标段作为绍兴地铁2号线首开标段,主要包含:袍中路站~越王路站区间、越王路站、越王路站~袍江两湖站区间、袍江两湖站,共2站2区间,合同金额6.51亿元,建成后将为缓解绍兴市交通压力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自开工以来,在施工过程中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广数字化应用,以BIM为核心的数字化技术应用,通过将项目越王路站主体结构BIM模型通过轻量化处理上传到云端,以三维模型形象生动的展示施工现场正在进行的施工工序,并关联施工过程中图纸、宣传资料、企业形象展示等信息,构建信息化协同平台,形成科学可靠协作工作流程,为项目的进度、成本管控、施工管理等提供数据支撑,协助管理人员有效决策和精细管理,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项目的管理水平,进而实现项目的降本增效。

以现场安全问题巡视为例,项目部将慧眼AI与视频监控及实名制门禁三个模块相联动,施工人员从实名制通道进入基坑时,如未规范佩戴安全帽、未身着反光衣等不安全行为时,慧眼AI监控将对其进行抓拍,将影像资料上传至智慧大脑进行预警,并于每周或每月对所有施工人员的违章记录进行统计分析,得分高者会利用场内的安全365超市进行物质奖励,得分低者则会对其重新进行安全教育等系列措施。

此外,项目部将场内扩音系统设置在地上及地下,运用场内扩音系统,配合监控巡查,达到场内施工区域无死角喊话功能,有效减少人员不安全行为的发生。

接下来,项目部将继续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大科技创新,为项目高质量建设和打造精品工程“加油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