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消防,保安全,全面助力四季度劳动竞赛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开展消防专项检查

2022-11-10 22:5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铁柱

2022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日。消防日当天,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项目平安”专项消防安全检查,此次专项检查由项目安质部牵头,项目综合办公室、广东重工监理单位共同参加。

项目部利用早点名时间向全员宣贯了集团公司《关于开展“抓消防保安全、抓冬施保质量”主题月活动的通知》文件,并观看《火灾案例警示录》通过生动的火灾实例,展示火灾的无情,通过对火灾基本常识的讲解,懂得灭火的基本常识,进而能掌握火灾中逃生的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检查,先后对项目部和工人住地食堂燃气使用安全、员工宿舍板房防火材料等级、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有效、临时用电是否规范,工地库房和木工加工棚消防用品是否标准配置、动火作业手续和防火措施是否到位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临时用电不规范,部分消防通道被占用等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对当事人进行消防知识安全教育,其他不能立即整改的定人、定措施、定整改期限,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项目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是对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基础知识的再一次普及,提高了广大参建员工消防意识,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等能力,为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顺利完成四季度劳动竞赛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安全保障。

观看消防安全视频.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