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铁警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日活动

2022-11-09 21:1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欣

(张欣)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1992年,公安部发出通知,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119消防宣传日”,11月为消防宣传月,开展这一活动是因为冬季是火灾多发季,为了做好冬季防火工作,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拉开冬防的序幕。近期延安铁路公安处蒲城东站派出所结合管内实际,立足主责主业,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充分发挥各种宣传教育阵地作用,深入辖区集中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消防安全治理效能和全辖区旅客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精心谋划,提前布置消防宣传工作。派出所召开全体民警大会,充分讨论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再次细化消防责任区情况,将消防网格化工作不断推向深入。针对开展的消防宣传活动,确定了宣传活动的地点、形式、警力配置和所需装备等事项。所领导带头学习消防法律法规、亲身传授宣传工作技巧,民警各述对消防宣传工作的认识,全体干部民警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消防宣传工作中去。

二、广泛宣传,形成消防宣传的浓厚氛围。民警深入辖区各单位与主管消防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取得联系,介绍当前冬季防火的重要性与本单位消防管理的重难点,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总方针,全力做好本单位的防火工作。动员各单位在近期组织开展单位内部的消防宣传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使全体职工深知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掌握相应的消防技能。向旅客、沿线群众发放消防宣传册200余份,在全辖区内形成重视消防安全的强大合力。

三、发挥优势,开展消防技能培训活动。派出所指派负责消防工作的民警多次前往车站、车间、工区,用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分析火灾成因,如常见的厨房火灾、冬季取暖引发电器类火灾与站区部位火灾的预防和处置,灭火器的选用和火场逃生等知识进行培训,参与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与防范处置能力。

四、强化监督,促进消防安全持续向好。本着消防安全无小事的原则,持续性不间断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销号,指导各单位的消防基础台账建设、消防设施日常维护与保养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铁路运输国民经济大动脉。

今后,蒲城东站派出所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风险防线,推动铁路运输生产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