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徽铁路阜阳工务段王寨示范队:奋力书写青春华篇

2022-11-09 21:0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viewfile.jpeg

经过数月历练,王寨示范队二期队员将各自奔赴岗位。第三期也是如约而至,在青春路上开始谱写新的篇章。一期接着一期练,一茬接着一茬干。在实现“六个达标创优”、争创京九标杆段的征程中,阜阳工务段青年需要奋斗青春,不负韶华,奋勇向前。

当前,正是铁路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的关键攻坚期,新时期铁路青年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挑战。一代青年要抓住机遇,勇担重担,肩扛使命,以“建功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奋勇拼搏,砥砺前行。

viewfile-1.jpeg

葛百城是王寨示范队第一期队员,“不畏艰难、敢于挑战”这是周围人对他的评价。在攻关普速铁路精调中,葛百城白天现场摸索,晚上与小组成员总结分析,不断探讨优化方案,最终成功攻关精调课题。走出示范队配合股道无缝化换轨,他带领一组人员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今年初被提拔为三堂维修副工长。同是王寨示范队第一期队员的赵燕青,是一名共产党员,2019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在示范队期间工作积极,勤奋好学,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请教,短短几月业务技能突飞猛进,2021年10月份从王寨结业返回王楼维修,因工作能力突出,在今年3月份返回王寨提拔为副工长。

曾经懵懂,今日成才。新时期铁路青年当以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甘于奉献、勇于拼搏,在实现“六个达标创优”、争创京九标杆段的目标中淬炼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在砥砺前行中绽放光彩!

viewfile-2.jpeg

青春之色,五彩斑斓,唯有奋斗才是底色。在防洪抗汛中迎“大考”,在确保安全中冲在前,在疫情攻坚中守防线,每遇急难险阻都有青年的担当作为,每逢关键时刻都有青年的苦干身影。 京九线集中修施工连续数十天且正值高温酷暑,为保施工安全正点,王寨示范队一期、二期青年放弃休息,战高温斗酷暑,顽强拼搏,奋勇作战。整治设备下沉,王寨示范队青年“受命北上”,为大局不计个人得失,顶烈日搏风雨,无畏无惧,攻坚克难。

狄秉旭是王寨示范队第二期队员,在集中修施工中,他每日配合大机回填道床,冒着高达39摄氏度的高温始终奋战一线。身上的衣服湿透,从开始作业一直到下班,在似火的烈日下都未能晒干。 年仅23岁的共产党员卢泉宇家居河南,在上半年疫情形势严峻时,主动实行自我静态管理,连续三个多月坚守在岗,并承担班组职工日常体温测量、公共区域消毒、组织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

viewfile-3.jpeg

举凡那些奋战一线,坚守“阵地”的青年职工,无不是自觉把个人的奋斗进步同铁路的发展融为一体。他们在每一个征程路上,以奋斗为青春底色,以舍我其谁的豪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创新创业的勇气,坚定信念,无畏艰难,立足于本职,展示作为。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新时期铁路青年当需扎根一线淬炼自身,蓄积刚强坚韧之力,练就担当重任的真本领,将“小我”融入“大我”,构建自我成长与铁路发展共同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断书写奋斗青春的华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