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巩义南站派出所:119消防日,我们在行动

2022-11-09 20:0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正值第31个国家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巩义南站派出所以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向乘车旅客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铁路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及消防演练,提高广大旅客群众以及内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活动中民警深入车站候车室、站前广场等处,向出行旅客发放安全知识手册。提醒旅客注意出行途中的安全,并结合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针对群众消防意识较为淡薄的客观形势,通过温馨的话语和细致的提示,向旅客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你好大姐,你家里做饭是燃气还是煤气?家里有没有人躺在沙发上抽烟?床上有没有使用电热毯”宣传活动中,巩义南站派出所宣传人员一边向旅客讲授常见的火灾形势及扑救、灭火、逃生等知识,一边用亲切的话语和候车的老人、孩子们交谈,让他们从简单的话语中了解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正确的自救等知识,做到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今天天气很冷,但是在车站碰到我们的民警消防宣传员,并且跟我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我们感到心里头很温暖的,也感谢这民警这么大冷天的来为我们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来培训我们的消防知识我们也感到很高兴的。”旅客王大姐动情的说道。

上午10时许在派出所的组织下消防综合演练开始,首先由巩义南站派出所民警和车站相关职工共同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以,民警们向参演同志强调了消防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并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随后在演练现场,演练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巩义南站派出所民警向大家详细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要领,参训人员俩俩分组,积极参与了现场火灾的模拟扑救。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车站职工和旅客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平安出行的消防安全环境。接下来,巩义南站派出所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广泛开展各项宣传活动,以宣传为抓手,全面提高职工群众预防火灾事故以及火场自防自救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