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三加强确保消防安全

2022-11-04 20:0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采取三加强措施,全面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御火灾、自防自救和组织疏散能力,确保消防安全。 

该段以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确保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召开防火委员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消防安全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抓好抓实消防安全工作。他们结合各系统工作特点,突出重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国铁集团消防管理办法》,以及“四懂四会、四个能力”为主要内容在全员开展消防教育培训,通过观看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案例教育片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他们加强消防安全风险卡控,工作中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火灾风险和消防安全薄弱环节,梳理消防安全方面的“灰犀牛”“ 黑天鹅”问题,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针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消防安全防控能力。他们加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根据机务段特点,认真制定消防安全演练方案,合理设置演练脚本,认真组织在全段各区域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演练结束后,对演练过程认真总结,认真分析演练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对应急预案进行修订,确保预案具有可操作性。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